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韩宣布开通边界陆路交通 与“六方会谈”呼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2: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美联社报道,朝韩双方今天达成协议,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两方将开通跨越两国边界的数条铁路及公路。

  朝韩双方在韩国汉城进行了3天的有关经济问题的谈判,并发表开通部分边界交通的联合声明。该声明有利于加强朝韩双方的物资运输。

  将被开通的公路及铁路穿过朝鲜战争末期在朝韩之间建立的军事禁区。该特殊区域的建立就是为了避免朝韩双方再次发生直接武装冲突。

  据称,该声明的出台曾因朝韩之间关系的一度紧张而数次推迟。

  有分析家认为,朝韩开通部分边界交通的声明与正在北京进行的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同步进行不应只是一种巧合,更应理解为一种呼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