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国联手截获盗捕稀有鱼种的乌拉圭渔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28日电经过20天的追踪,澳大利亚、南非、英国三国联手27日在距南非开普敦西南3700公里的环南极海域将偷捕稀有鱼种巴塔哥尼亚齿鱼的一艘乌拉圭渔船截获,并逮捕了船上40名水手。

  8月7日,这艘乌拉圭渔船在澳大利亚西南4000公里的赫德岛和麦克唐纳群岛附近海域进行渔猎时,引起澳大利亚渔政巡逻船的怀疑。渔船对澳大利亚方面提出的停船和申报货物
的要求不予理睬,以最大航速向南美方向驶去,并在没有装备破冰设备的情况下,闯入冰山区以逃脱澳大利亚渔政巡逻船的拦截。

  澳大利亚政府18日呼吁南非等国予以协助,一艘南非破冰船上周加入追捕行列。22日,南非又有一艘大马力海上救援拖船加入。同时,一艘英国渔政巡逻船也从福克兰群岛向东行驶,参与拦截。据估计,这艘渔船非法捕捞的巴塔哥尼亚齿鱼价值达325万美元。澳方称此次行动的代价非常昂贵,但它的成功对澳非常重要。

  巴塔哥尼亚齿鱼又名智利鲈鱼,以肉味鲜美闻名。这种鱼在日本、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市场上很受欢迎,在一些饭店被炒到每公斤32美元。但据有关部门说,全球市场上80%的巴塔哥尼亚齿鱼是非法捕获的。因过度捕捞,这种鱼面临灭绝的危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