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高调谈反恐战争:唯一目标是取得彻底胜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总统于8月26日出席美国退伍军人组织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举行的第85届年会并发表演说。布什总统指出,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残余势力和其它恐怖主义分子妄图阻挠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的进程,但他们绝不会得逞。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布什强调,面对恐怖退缩不前,只会招致更多更猖狂的攻击。在伊拉克,“反恐怖战争正面临一场考验”。

  布什说:“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势力仍具有危险性,恐怖主义分子纠集在伊拉克,妄图破坏自由进程。‘基地’组织和其他全球性恐怖网络都明白,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土崩瓦解就是他们的穷途末路。”

  “他们知道,一个民主的伊拉克在中东腹地崛起,将进一步挫败他们的恐怖主义叫嚣。他们知道,在中东传播和平与希望,将战胜愤懑、仇恨和暴力的蛊惑。我们在伊拉克取得的进展越大,恐怖主义分子就越孤立无援。自由使他们的生存面临威胁。”

  上个星期,仅在一天之内,世界又一次看到了恐怖主义分子的本性。在巴格达,他们攻击了文明世界的标志——联合国办事处,杀害了在那里向伊拉克人民提供人道援助的工作人员。他们还杀害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联合国特别代表,来自巴西的塞尔吉奥·比埃拉·德梅洛。

  布什说,就在同一天,一名恐怖主义分子在耶路撒冷谋杀了21名乘坐公共汽车的无辜者,其中还有幼童和5名美国人。

  他说:“恐怖主义分子妄图通过越来越猖狂的屠杀行径,制造混乱并散布恐怖。他们草菅人命,以此来实现他们的野心。他们以杀害妇女和儿童为能事。他们攻击文明世界,因为他们对文明世界的价值观怀着刻骨仇恨。他们仇视自由、宗教容忍、民主和妇女平等。他们仇视基督教徒和犹太人,仇视每一个不接受他们狭隘的暴力观念的穆斯林。”

  布什强调,已有31个国家为巩固伊拉克的安全提供了2.1万名人员,他还将继续呼吁其他国家“参与这一重要使命”。

  布什指出:“为了这个国家和我们的友邦的安全,必须采取果断行动。我们正通过一个广泛的联盟,在全球各地采取这样的行动。我们正给恐怖以迎头痛击,我们将继续对恐怖穷追猛打。”

  布什说:“我们的方向明确无误。我们的立场坚定不移。恐怖主义分子不论采取什么伎俩,都不能动摇我们的决心,也不能改变他们的下场。我们唯一的目标,我们唯一的前途,是取得反恐怖战争的彻底胜利。我国将向胜利昂首挺进。”(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