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制“先进鹰眼”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1:2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已向诺·格公司授予了一项价值19亿美元的合同,开始“先进鹰眼”预警机的全面系统研制和论证(SDD)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洛·马公司将研制新型雷达系统。

  诺·格公司的发言人称,“先进鹰眼”预警机将“体现雷达技术的第二代跨越”,ADS-18电扫描雷达正由洛·马海军电子与监视系统公司领导的一个工业团队开发。这种雷达可
以与目前E-2C上使用的碟形雷达罩匹配,因此不需要匆忙重新进行飞行认证。

  洛·马公司还在为该系统开发先进侦察数据处理器,诺·格电子系统公司正在研制这种雷达的固态发射机,雷声空间与机载系统公司正在研制其数字接收器,L-3公司正在为该雷达设计天线阵。ADS-18电扫描雷达将使E-2C具备更强大的对海和对陆探测能力,使其探测距离和精度更高,这种雷达还将成为战区导弹防御的节点之一。另外,这种雷达还使用了BAE系统公司研制的设备,在敌我识别能力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先进鹰眼”预警机还包括升级了的任务计算机、升级后的导航系统、地形归避系统、全球空中交通管理系同,还对机身的中部、发电机和发动机齿轮箱都进行了改进。通信方面的改进包括ARC-210抗干扰无线电通信设备和全新的机组人员通信设施。

  到2007年,诺·格公司将生产2架“先进鹰眼”系统研制和论证样机。“先进鹰眼”将于2011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