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有关方面称6名遇害大陆女子最高可获补偿14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图为两名大陆女子在台海巡部门哭泣事件经过


疑犯(带头套者)落网。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8月28日电台当局相关部门表示,在苗栗外海被人蛇集团推入海中惨遭溺毙的6名大陆女子,依相关规定其家属可于事发二年内检具事证,向所属“地检署”申请被害补偿。补偿金额包括丧葬费及损害赔偿,最高可达新台币140万元(下同)。

  据了解,相关规定指出在台湾,因犯罪行为而被害死亡或受重伤者,均可依犯罪被害人保护规定申请补偿金。

  在苗栗外海被丢入大海溺毙的6名大陆女子,仍适用该规定申领补偿金。得申领补偿金的遗属依序为父母、配偶及子女、祖父母、孙子女、兄弟姊妹。

  至于补偿金额,死亡者殡葬费最高可达30万元,损害赔偿金最高100万元。如系受伤,医药费最高可申领40万元。

  据悉,台湾有关方面将把6名溺毙大陆女妇的指纹及照片交由大陆海协会,请大陆方面确认死者身份。

  新闻资料:

  26名年轻大陆女子(曾有报道称为22名,后证实26名)8月26日清晨搭乘二艘快艇准备在台湾苗栗县通霄海边私渡上岸时,被台海巡部门发现并缉捕,从事私渡的蛇头见事迹败露,竟狠心将私渡女子推入大海后逃逸,结果造成6人不谙水性溺死,2人重伤多人失踪的重大惨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