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核监管组织报告:俄核材料保存有严重缺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个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的核监管组织星期三(27日)称,俄在监管储藏在全国各地的核材料方面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说,俄核和核辐射安全监管国家委员会在一次闭门会议上认为,俄罗斯未能建立防止核材料被盗或被非法出售的预防机制。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该委员会新闻处的消息称:“对核材料的监管存在着大量的违反安全规定的现象,有关核材料的纪录被删改,使用这些核材料的设施存在着组织上的缺陷。”报道没有给出违反核材料安全规定的详细情况。

  在这之前,俄政府否认了最近西方媒体有关俄罗斯存放在核电厂和核废料存储地点的核原料被盗的报道。一些报道称,车臣的分离主义分子获得了核材料,另有报道说,一些核原料被卖给了海外的极端组织。

  美国是试图对俄罗斯核材料和废料进行有效监管项目的赞助者,但有时俄罗斯拒绝美国的高级官员访问俄罗斯的核设施。

  目前,俄政府还没有对国际文传电讯社的这一报道发表任何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