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员返回军舰 西非外长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个西非国家的外交部长8月2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晤时表示,他们对美军把150名海军陆战队员撤离利比里亚的行为感到担忧。

  据报道,部署在利比里亚的15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4日离开利比里亚,返回到停留在附近海域的军舰上。美国政府2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从10月1日联合国维和部队开始行动之日起就不再直接干涉利比里亚事务。对此,加纳外交部长那那·阿库福·阿多在会上表
示了担忧。

  阿多称:“我们对美国政府最近的行为感到担忧。美国不但把海军陆战队撤回到军舰上,而且在昨天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将从10月1日联合国维和部队开始行动的那天起不再直接插手利比里亚事务。”

  目前,美军只有100名士兵留在利比里亚,其中70名把守着美国大使馆,30名和以尼日利亚为首的西非维和部队一起行动。

  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的发言人称,美海军陆战队员之所以返回军舰,是为了占据有利地位便于随时部署到利比里亚的一些地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