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敦促反政府武装不要终止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27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尼泊尔新闻和通信大臣兼政府发言人卡迈勒·塔帕27日晚在加德满都说,尼泊尔政府强烈要求反政府武装不要终止与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希望继续以和谈方式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

  塔帕是在当晚举行的内阁紧急会议后对记者讲这番话的。他说,只有和平谈判才是解决尼泊尔当前面临的种种问题的惟一途径。他同时强烈呼吁尼泊尔各主要政党、社会团体以
及全体尼泊尔人民全力支持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之间举行的和谈。

  塔帕还说,政府已下令全国武装部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以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27日下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从当日起终止与政府于今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理由是“政府方面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但反政府武装同时也表示,他们“与政府举行和谈的大门是敞开的”。

  今年1月29日,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同时宣布在尼境内立即实现停火,并决定通过和谈方式来解决双方之间的各种问题。从4月开始,双方相继举行了三轮正式谈判,但由于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分歧严重,谈判无果而终。自6月中旬以来,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尼西部地区不断发生武装冲突,已造成100多人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