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今年首次“亮绿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5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8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经建会”昨天发布7月份经济景气灯号,挂出今年首次绿灯,综合判断分数比上月增加4分。展望第四度季,“经建会”认为,由于国际经济明显回升,加上政府积极推动2800亿优惠房贷、扩大公共建设及促进就业等振兴经济措施,景气可望持续好转。

  “经建会”指出,7月份领先指标综合指数为100.5,较上月增加1.4%,是今年以来的
最高。在7项构成指标中,股价指数变动率由6月的-10.3,上升到7月的27,贡献度最大;而房市复苏,也使得核发建筑物执照面积创下今年新高,达到233万平方米。

  在一片看好声浪中,直接及间接金融变动率,及非农业部门就业变动率,仍处于低迷的蓝灯、黄蓝灯水平。“经建会”经研处长胡仲英分析,这主要由于企业界对未来景气欠缺信心,在景气回温初期,多以消化库存、降低成本、加班因应,使企业界对贷款需求不明显,也没有增聘劳工的需求。(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