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应对美方潜艇监控 派侦察机监控美韩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美《空军时报》报道,俄罗斯在发现2艘美国潜艇在跟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大规模机动演习后,也派遣两架侦察机对美韩两国举行的联合演习实施监控。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决定派遣侦察机是对俄方发现美国潜艇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俄海域外围活动作出的直接反应。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25日称,俄罗斯海军发现两艘美国潜艇在监控俄海军演习。由于这两艘潜艇并没有进
入俄罗斯海域的企图,因此俄方没有与他们进行接触。

  此次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机动演习也包括俄空军和俄军其它单位,是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以来最大规模的机动演习。来自韩国、日本的舰只参加了此次演习。俄通社-塔斯社援引国防部官员称,美国也被邀请参加此次演习,但遭到美方拒绝。与此同时,美国和韩国也正在附近海域举行年度“已支焦透”联合演习,该演习将于29日结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