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英谋求联合国新决议 要求各国派兵援助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心存疑虑,美英两国仍打算于下周寻求联合国通过一份关于伊拉克重建问题的决议,以鼓励更多国家派遣军队、警察训练人员到伊拉克去,说服更多国家为伊拉克重建出资。

  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位外交官27日说,美国的报纸上将会出现关于这一问题的很多报道。另外一位外交官称,美英两国将尽力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各成员国在今年9月中旬一年一度的
联合国大会前就伊拉克重建问题达成某种共识。国际外交人士担心,美英要安理会通过这样一份决议,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上周提出一种意见说,解决伊拉克重建问题,可以由安理会牵头组建一支多国维和部队,维和部队由美国方面来组织领导,但其行政管辖权归联合国,维和部队统一戴蓝色头盔。

  中东国家、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其它国家坚持称,向伊拉克派兵可以,但事先必须经过联合国授权。但现在还不清楚安理会的法、德和俄三国是否会同意安南的意见,甚至美五角大楼也不一定会接受安南的这一建议,因为五角大楼坚持由美国完全掌握伊拉克重建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大权。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表示,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他呼吁制定一个结束美军占领伊拉克的时间表,同时制定一个召开伊拉克制宪会议的时间表,在联合国的监督下尽早实现伊拉克国内的民主选举。

  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发生大爆炸事件后,联合国开始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发挥更为大胆、开放的作用。但联合国官员目前也不敢肯定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所有工作计划能否真正奏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