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阿拉法特吁巴以重新停火 美以两方不买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巴勒斯坦民族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昨天呼吁巴以双方再次停火,但以色列表示拒绝阿拉法特提议,并宣称将继续对“哈马斯”进行“定点清除”。美国对阿拉法特的停战提议也未给予“任何信任”,认为阿拉法特应“置身事外”,使阿巴斯掌控巴安全力量。

  巴勒斯坦方面在一份给媒体的公告中指出:“阿拉法特呼吁所有团体与组织行动起来
,尊重停火协议,给国际和平带来希望,继续推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这一最后维护中东稳定的世界性和平计划。”

  但是白宫对阿拉法特的和平呼吁“置若罔闻”。白宫发言人克莱尔在布什正在度假的德克萨斯州表示:“阿拉法特已多次介入制造麻烦,却无法参与解决问题”。白宫似乎更想听到巴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的声音。

  对于阿拉法特近期任命其亲信担任巴勒斯坦安全顾问以限制阿巴斯军权一事,美国总统布什再次表示不满。

  克莱尔强调说,中东“和平路线图”作为一项世界性和平计划,规划了中东实现和平的主线,要求巴方安全力量紧密团结在同美国保持友善的巴总理阿巴斯的周围。

  克莱尔还称:“在‘和平路线图’的框架之下,清剿巴方恐怖网络及恐怖组织是推进中东和平的首当其冲的一步。”她认为单纯的停战协议是不够的,必须摧毁那些鼓吹动用暴力的极端组织。

  美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向媒体表示,阿拉法特如果不退出巴方政治舞台,美国将无视其存在。阿拉法特能够做的就是将安全部队置于阿巴斯掌控之下并置身事外。

  作为以色列方面,其当局一度拒绝与听命于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内阁进行对话,认为阿拉法特的停战提议根本不能成为解决巴以冲突问题的实质性措施。以方同样对阿巴斯的“无为”表示不满。

  自8月19日耶路撒冷自杀性爆炸事件以来,以色列多次对巴方激进组织展开“定点清除”,并称巴方当局如果不自行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境内“哈马斯”等激进组织,以方将继续对巴方进行以对巴激进组织“定点清除”为特点的“有限打击”。

  据统计,自2000年9月至今,巴以冲突共造成3433人死亡,其中2574名巴勒斯坦人,798名以色列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