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称仍如期发行新版“护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人民网8月28日讯台北二十七日消息:台“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二十六日表示,台发行加注“台湾”字样的新版“护照”,目前大多数国家愿意支持配合,发行新版“护照”是基于功能性考量,希望与中国大陆有所区别,让民众通关更加便利。针对新华社有关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将拒绝台湾新版“护照”的报道,石瑞琦表示,台将加强沟通宣传,新版“护照”仍将于九月一日正式发行。

  石瑞琦指出,加注“台湾”的新版“护照”是“基于功能性”考量,“国号、国名与护照样式”都不变,加注“台湾”的目的,是希望民众到海外旅游时能与大陆有所区别。他强调说︰“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发行护照是主权行为。”

  石瑞琦表示,根据“外交部”沟通的结果,目前包括欧盟、美国和日本在内的主要国家都愿意支持配合这项措施。他并未证实有关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表示将拒绝台湾新版“护照”的报道,也没有说明在台湾民众被拒绝入境时应采取的应变措施。

  针对这一报道,台“外交部长”简又新当天也表示,“外交部”会对相关报道进行进一步查证,但新版“护照”重的是功能性,确定从九月一日起开始实施,台政府也确定到时民众旅游不会遇到任何困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