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积极依靠信息网络深化物资采购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06 解放军报

XFV-1飞机

  本报济南8月27日电汪斌报道:近日,海军驻青岛各部队物油部门领导聚集青岛物资站招标厅,为部队采购煤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招标看不见供货商,也没有报价员,大厅内只有讲解员对屏幕上快速变动的数据进行说明。这是海军某部联合驻青岛各部队首次在煤炭网上招标采购的一个场景。

  为提高采购效益,该部充分发挥国内各大煤炭企业网络设施的优势,实行网上招标采
购。笔者在招标现场看到,网上几轮竞价结束,多数商家的价格都维持在较低水平,远低于市场价。据介绍,实行网上招标采购,是该部深化物资采购改革的一次尝试,既增强了招标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又减少了供需双方的额外负担,节省了费用和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