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在实弹预演中提前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近年来火炮试射规模最大的台湾“汉光十九号”演习,27日在宜兰利泽简进行实弹预演。据参与预校的官员转述称,三军各式火炮都以“全装全弹”进行试射,其中首度曝光的台造“光华六号”导弹快艇。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原订在9月1日“汉光十九号”正式演习当天亮相的“光华六号”导弹快艇,27日在预演中提前曝光。该艇是将取代数十艘陈旧的“海鸥”导弹艇,后者排水
量仅50吨,只可载2枚射程40公里的“雄风一号”导弹。

  据资料显示,“光华六号”型快艇排水量150吨,钢质艇身长34.5米,宽7.6米,高4米,吃水3米,最大航速34节以上,续航力超过800海里,各艇备有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光华六号”导弹快艇最特殊的是其匿踪的功能;除了采用类似拉法叶级的低雷达反射面设计外,还施以可抗雷达波的匿踪涂料;以及新型的螺旋桨可在34节极速时亦让噪音在可控制范围内。

  据了解,台军是在1984年提出“光华”计划,以建造新舰取代已经日趋老旧的“阳”字号驱逐舰。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台海军相继制订和实施了“光华一号”、“光华二号”、“光华三号”、“光华五号”、“光华六号”系列计划,投钜资更新武器装备。在“光华”系列计划的推动下,90年代中期以后,台海军新一代武器装备陆续服役。它们分别是美国图纸、台湾建造的7艘“成功”级导弹护卫舰、2艘“新港”级坦克登陆舰,从法国购买的6艘“康定”级导弹护卫舰,从美国先租后买的8艘“诺克斯”级护卫舰、台湾自制的“锦江”级500吨级导弹快艇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