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美伊战争获救女兵林奇正式退役 将出版传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美国陆军女兵林奇向公众讲述她在伊拉克的故事

  中新网8月28日电路透社消息,在美伊战争当中被伊军俘虏成为战犯,后来神奇地被美军营救出来的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已经退役,她准备将自己这段难忘的经历写成传记并在几个月之内出版。美国陆军WalterReed医疗中心的发言人表示:“林奇因为在战争中受伤所以已经获准从军队退役。”

  与此同时,出版界的消息人士表示,这次退役将使得林奇签署一份回报丰厚的传记合
同,她将把自己在美伊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写入书中,而且这本传记将在几个月之内就面市。

  林奇是在上周五退役的,尽管她并不符合在军中服役20年才能享受到退役后继续在军队医院接受治疗的条件,但因为她在美伊战争中的表现美国军方特批她今后可以继续在军队医院接受治疗。

  7月22日,当林奇重返西弗吉尼亚州的家乡时,她受到了当时民众英雄般的欢迎,但因为林奇表示在被伊军俘虏之后她曾一度失去记忆,所以她在这场战争中的经历的细节一直未能向公众公开。

  如果林奇继续留在军队服役,那么她将不能出版和销售自己的传记,但现在已经退役,所以林奇将不再受到这一束缚。出版商表示,林奇将可以在几天之内就在出版合同上签字。此前AlfredA. Knopf、Doubleday以及Simon &Schuster三家出版商都在竞标成为林奇传记的授权出版商。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美伊战争已经结束,所以林奇的经历每过一天对于读者而言具有的吸引力都在减弱,所以对于出版商而言必须尽快与林奇签约。”

  消息人士称,最有可能竞标成功的是Knopf出版公司,其已经决定邀请曾经获得过普利策大奖的记者里克-布拉格为林奇代笔。布拉格今年年初因为卷入《纽约时报》杜撰假新闻丑闻而辞职。但上述三家出版商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20岁的林奇于3月23日在伊城市纳西里耶附近被伊军俘虏,当时与她同行的11名美军士兵阵亡,另外9人受伤。4月1日,林奇被美军突击队员从一家伊拉克医院里营救出来。最初曾有媒体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军军官的话称,林奇在被抓获之前勇敢地与伊军战斗,但陆军调查人员后来得出结论称,林奇乘坐的汽车当时遭到一枚手榴弹的袭击她被俘虏时已经受伤。

  林奇的律师表示,目前林奇正在西弗吉尼亚州继续恢复性治疗,此前林奇被授予美军青铜勋章、紫心勋章以及战犯荣誉勋章。(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