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主张广东大力发展IC制造业带动相关产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郭军)台资珠海南科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纬国,今天在此间公开主张,广东应重视并大力发展IC制造业,以带动该省集成电路等信息产业的发展。

  珠海南科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六寸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吴纬国说,目前珠三角的高科技集成电路远远落后于长三角已是不争的事实。

  他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广东在过去二十年里,对集成电路领域几乎是零投入,集成电路方面的人才贫瘠;二是,广东开放较早,经济发展多样化,导致对复杂的高科技产业重视不够;三是,广东对集成电路的归口管理比较复杂。

  据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生介绍,集成电路业主要分IC设计业和IC制造业两大部分。广东省对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需求量非常大。去年全省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进口累计一百三十七点九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全省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进口累计八十点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八。

  据统计,珠三角地区对集成电路产品的需求量目前约占祖国大陆需求量的百分之七十。

  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业已经开始起步,并具备了一定的基础。目前,经国家认定的三十三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中,广东省有七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