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实施“军交运输畅通工程”誉满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09:5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苗瑞光、王全军、特约记者潘绪海报道:“过去这条路路况较差,行车很不安全。如今路修好了,我们出门方便多啦!”行驶在确山至泌阳国防公路上,驻豫某部驾驶员小王兴奋地告诉记者。河南省实施的“军交运输畅通工程”,有效地改善了驻军部队行车条件,受到广大官兵欢迎。

  河南驻军部队较多,交通战备任务重。近年来,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和省交通厅领导着
眼未来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不断加大交通运输保障力度。他们根据各部队担负任务和过境机动部队对道路的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河南省“十五”期间国防公路建设计划》和《关于抓好修建部队进出道路落实工作的通知》,在全省交通战备部门开展了“军交运输畅通工程”活动。今年5月,省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人员行程1000多公里,深入部队听取官兵意见,及时将3条原来没列入建设规划的国防公路纳入了建设计划。安阳市在改建驻军某部进出道路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现场办公,现场设计测量,并对占道经营的“钉子户”进行了坚决清理。市县两级交战办的同志还吃住在工地上,监督施工质量。

  近年来,该省各级交战部门共投入资金数亿元用于国防公路建设,新建改建国防公路10余条,共计600多公里,并为驻豫部队修建进出道路40余条,达70余公里。省交通战备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到年底,全省计划再投资整修部队通往装卸载站、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库、部队大型战备物资库的进出道路,彻底解决驻豫部队通行难题。”前不久,在济南军区军事交通运输建设现场会上,河南省各级交通战备部门着力解决部队“通行难”的做法,受到与会领导高度评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