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小时的救援:闽边防与台轮协作抢救一遇险台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七日电(马作主、陈万凌)福建连江边防部门二十六日下午与台轮协作,将一艘遇险台轮从险境中解救出来。

  福建连江黄岐边防工作站二十六日十三时突然接到海上求助报警电话:一艘来自马祖的渔船在黄岐东鼓礁海域因机器故障失控。由于遇险船只处在重要航道上,来往大型运输船只较多,如不及时解救后果将不堪设想。连江边防大队获悉后立即派出公边艇前往出事地点
对遇险台轮进行营救。到达台轮遇险海域后边防官兵一方登船营救,一边通过电话与台湾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并了解到另一艘台轮此时正在马祖前往黄岐途中。于立即联系该台轮,并将遇险台轮的方位、船只基本情况进行通报,请求该轮进行就近救援。

  该台轮及时赶到并展开救助。近十四时,在该轮和黄岐边防工作站的共同努力下,遇险台轮终于安全驶进黄岐台轮停泊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