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摩苏尔人:赏金上亿也不出卖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8: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美联社消息,美国悬赏两千五百完美金捉拿萨达姆,但是摩苏尔人表示,就算是上亿美金的奖金,他们都不会去出卖告发这位已被驱赶下台的独裁者。

  在这座穆斯林逊尼派教徒聚居的北方城市,由于部落种族的紧密联系。这个伊拉克的阿拉伯部落严格奉守着一个传统:如果家中收留有逃亡者,那么你就应该对那人负责,绝对不能出卖你的客人,不管是不是有一整支强大的部队想要抓他,并要杀死他。

  被采访十多位伊拉克人都说,假如萨达姆来敲自家的门寻求保护,他们都会让他藏身进来。

  “我们不仅让他进来,而且还会保护他。无论他到哪间摩苏尔人家去,他都会受到很好的保护,”19岁的阿萨拉说,“他是我们的总统,我们就应当保护他。”

  他的母亲亚麻马也很同意他的这种观点,她说,“我们都很爱戴他。”“现在我们这儿的情况糟透了,到目前为止美国人都做了些什么阿?”她的丈夫亚瓦德说。

  摩苏尔地区已经成为很大一部分萨达姆政权中悬赏要犯的藏身之所。萨达姆的副总统拉马丹上个星期就是在那儿被库尔德人抓获,交给美国军队的。

  上个月美国军队炸毁了摩苏尔的一幢别墅,炸死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一些摩苏尔人说萨达姆的国防部长,位居美国55名悬赏要员第27位的苏坦·哈森·阿米德,也藏身此地,他受到al-Taei部落的保护。

  随着越来越多的萨达姆内部要员的抓获,美国官员说萨达姆自己将无处可藏。为躲避追捕,他将被迫每四个钟头转移一次。在此地区对他的搜捕已经越来越急迫,包括对他的家乡,巴格达北部120英里外提克里特的搜查。

  “为了钱出卖萨达姆的人没有任何立场,”39岁的Abu Ibrahim说,他是萨达姆儿子藏身之处的邻居,他说屋主不是摩苏尔本地人,而是三年前才来到这一地区。(天石/薛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