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8.4”日军遗毒遇难者李贵珍家人携其骨灰返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8:43 中新社网站

  “8.4”日军遗毒遇难者李贵珍家人携其骨灰返乡

  中新网8月27日电今天(27日)早晨,“8·4”侵华日军遗弃毒剂伤人事件遇难者李贵珍的父亲李国松、妻子刘爱萍、儿子李欢、女儿李静以及堂兄李长建,赴黑龙江齐齐哈尔客运站,携李贵珍骨灰踏上返回河南家乡之路。

  21日晚,经过与死神18天的抗争,“8·4”事件受害者李贵珍因重度芥子气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26日,李贵珍的遗体在齐齐哈尔市火化。

  据新华网报道,在李贵珍遥远的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后张庄的家里,年近六旬的老母正躺在床上,终日以泪洗面、翘首以盼。10多年前,李贵珍外出打工后,她就一直牵肠挂肚,盼星星、盼月亮一般盼着儿子回来,哪知道,她盼回的却只是儿子的一抔骨灰!她再也见不到活生生的儿子。

  李贵珍家在村子里最穷,只有6亩地,父母都体弱多病。虽然在齐齐哈尔市收废品10多年,但他家生活仍然十分困难。据了解,这次回去的路费还是河南一家媒体资助的。

  “回去就入土为安了。”李国松嗫嚅着。李国松这个典型的中国农民,淳朴而憨厚。他今年已经60岁了。长期的艰辛劳作在他的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经历丧子之痛后,他愈发显得苍老。

  刘爱萍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悲痛,刚刚要开口说话,眼圈就红了。但是,刘爱萍没有哭。经过这些天痛苦的折磨,她已经没有眼泪了。一直到上车,她都没有说一句话。

  李静和李欢一开始还很安静,但不一会儿就开始追逐打闹、嘻嘻哈哈。闹着闹着,李欢因摔倒而大声哭泣起来。

  毕竟,他们还是孩子。李静7岁,李欢只有3岁。在这个年龄,他们还无法理解死亡的真正含义。他们也不知道,失去父亲的家今后面临的是怎样一种困境。

  李贵珍的家人乘长途汽车赴哈尔滨,并将换乘火车回河南老家。(梁书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