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斥“台独”借港煽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8:3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7日电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近日指出,平稳过渡是特区成立6年来最大的成就,而“一国两制”方针则是香港顺利回归的最坚实保证。对于台湾陈水扁借《基本法》第23条立法问题大做文章,借机鼓吹“台独”的言行,马逢国直斥其非,认为不可接受。他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事实,不容挑战。

  马逢国说,以为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方针,只是中央希望向台湾展现示范作用,这
是把“一国两制”的丰富内容浅化了。邓小平当初是想通过这一构想,一方面确保香港的平稳过渡,也希望借此把中国最难处理的统一问题顺利解决。

  他认为,这个史无前例的构思,在实践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当今世界,维持香港原有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变,就需要这个制度本身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不断地总结经验中与时俱进,自我完善,焕发青春。香港的实践是起到参考作用。(陈晓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