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尼日尔空难赔偿问题解决不顺 法国政府进退两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1989年尼日尔空难中法国遇难者家属的代表本来计划于昨天晚间乘法国飞机前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并与利比亚总统卡扎菲之子掌控的“卡扎菲基金会”商讨对空难家属的赔偿问题。但是由于利比亚当局的反对,遇难者家属代表未能成行。

  据称,法国外交部已为尼日尔空难遇难者家属代表租了一架专机,准备飞往利比亚与该国总统就空难赔偿问题展开讨论。但在昨晚飞机起飞之前,遇难者家属代表称临时取消此
次利比亚之行。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我们希望尼日尔空难的遇难者家属得到公平赔偿,这应成为取消对利比亚进行制裁的一个必要条件。”然而,利比亚方面并不买帐,拒绝与空难家属代表在利比亚会谈,这使法国在此问题上的外交斡旋再次受挫。

  有关专家分析,法国现在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空难者家属不断向法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法国向利比亚施压,在原赔偿额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法国对尼日尔空难者家属的支持不利于法美关系的恢复,毕竟法美两国因伊战问题出现了明显分歧。法国要求利比亚提高对尼日尔空难者家属的赔偿额,必然对洛克比空难的赔偿事宜带来负面影响,不利于法美关系的升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