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组建新的生物技术应用研究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7: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福克斯》报道,为了找到新的生物技术应用途径,美陆军正在美国三所大学建立一个研究机构,研究如何将生物技术应用到传感器、计算机和材料的开发上。

  这个新的研究中心,“协作生物技术研究所”将在圣巴巴拉的加利福尼亚大学设立总部,其中一些研究工作将由加利福尼亚技术研究所和麻萨诸塞研究所来进行。美陆军称,最初五年的研究经费将高达5000万美元。

  美陆军一直在从事涉及生物技术的医学研究,包括生物战制剂的防护等。不过,美陆军希望将生物技术的应用扩大到非医学领域。这些新的技术可能包括用于制服或者装甲的新材料、更快更轻的计算机、电池以及更灵敏的传感器。这些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也将有助于国防部让陆军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战争时具备更灵活、更快速部署能力的计划。

  美陆军生物技术科学顾问詹姆斯?J?沃尔德斯说:“我们认为在这个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就是生物技术。这一技术就象20世纪的信息技术一样,将极大地改变我们的作战方式。”

  据称,这个新的研究所将主要从事一些生物技术在材料和信息处理开发上应用的公开研究工作。该研究所所长,分子遗传和生物化学教授丹尼尔?摩斯说:“我们将生物技术作为一种用于开发的工具。”例如,计算机芯片是通过硅刻组成微小结构制作而成的。但是如果利用分子建立结构分子就会开发出体积更小、运行速度更快的芯片。这种芯片可广泛应用于可区别敌我的武器系统或者可植入士兵制服的传感器中。

  摩斯博士在研究中已经发现利用酶可以让海洋生物海绵聚合硅结构。他与他的同时已经合成了一种相似的酶,希望能够制作成半导体材料。由安吉拉?M?贝尔奇牵头的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培养出可制作极细电线和磁性部件的微生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