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叛军再度向首都进发 数千平民惊慌逃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月27日电路透社消息,数以千计的利比里亚百姓周二(26日)又踏上逃亡之路,因国内叛军再度从一条高速公路向首都蒙罗维亚推进,进一步破坏已经是一波三折的和平协议。

  利比里亚国防部长切亚和政府军表示,叛军组织利比里亚解放民主联盟(LURD)已经控制了距离蒙罗维亚130公里远的戈巴塔拉镇。

  切亚说:“LURD已经到了戈巴塔拉。这等于严重违反停火协议。政府无意打仗,所以才要求(非洲维和部队)在此布兵。”

  在距离戈巴塔拉一小时车程的托托塔镇,惊慌失措的平民已经带着些微家当朝蒙罗维亚逃难,希望在驻扎着1500名尼日利亚士兵的首都寻得安全庇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谴责利比里亚的爆发新一轮冲突,他说:“我们对再次发生的暴力深表关切…在各个团体已签署协议后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完全无法接受。”

  美国目前有两艘军舰停驻在利比里亚外海,舰上有23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待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