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战区高空区域防御项目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美高空战区防御导弹


美高空战区防御导弹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8月26日报道,美战区高空防御(THAAD)项目官员称,该项目已开始向首次飞行试验准备阶段过渡,并取得了稳步进展。

  该项目理经理利贝·塞阿尔斯在最近举行的第六届“空间与导弹防御年会”上说,该系统所有“关键路径行动”均按期进行,整个项目比原定计划略有提前,研制经费未超支。

  THAAD的主承包商是洛·马公司,共需要进行16次飞行试验。第一次于2004财年第一季度完成,最后一次将于2009财年完成。飞行试验最初在白沙导弹发射场进行,在2006财年将移至太平洋夏威夷考爱导弹发射场进行。

  塞阿尔斯于8月20日透露,前两次飞行试验将检验飞行环境状况,第三次飞行试验将检验BAE系统公司制造的拦截导弹的寻的头性能。剩下的13次飞行试验进行拦截试验,计划于2005财年第四季度进行。

  几年前开始的THAAD项目经过一系列的飞行试验失败后进行了重新调整,以免重复过去的问题。目前正在进行大量的地面试验,检验其可维护性、可靠性和可试验性。

  美导弹防御局研制的这种THAAD用于陆军击落由中段到末段飞行过程中的短程及中程弹道导弹。虽然THAAD部署尚未决定,但美导弹防御局相信,该系统在2005年底能够具备应急作战能力。(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