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在此次伊拉克战争背后鲜为人知的“第一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5:46 解放军报

  ●“鹰眼2000”预警机首次用于实战载于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上的4架“鹰眼2000”预警机是首次参战。“鹰眼2000”装备有联合作战计算机和安装在飞机腹部的“终端火力”扫描天线,因而具有协同作战能力。联合作战计算机与作战飞机上的任务计算机互联,可同时管理平台截获的雷达/敌我识别数据的传输和整个协同作战网内需要中继的信息。

  ●B-2A首次部署海外2002年年底,美军在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为B-2A轰炸机修建了两
个机库。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军将4架B-2A部署到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这是B-2A首次进行海外部署。从迪戈加西亚到巴格达,B-2A只需飞行5个小时,每天可执行两次轰炸任务,从而大大提高了B-2A的作战效能。

  ●“全球鹰”首次用于协调攻击作战行动“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装备先进的光电/红外传感器和合成孔径雷达,可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侦察,能发现地面机动目标,并提供近实时的图像。在伊拉克战争中,它不仅被用于实施侦察,而且首次被用于协调攻击作战行动。

  ●樊高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