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以战法改革为突破口 发挥新老装备整体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5: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施伟、黄敬东报道:南海舰队某基地以训法战法改革为突破口,以演练任务为牵引,积极探索按课题组训的新路子,并于8月中旬组织了舰艇带实战背景的战术应用课题训练,取得了多项突破,使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新的攀升。

  这个基地从未来实战需要出发,结合新老装备并存的实际,优化组合各舰艇部队的使命任务课题,使新老装备发挥了整体化作战优势。针对舰机攻防对抗演练时,某些舰艇对空
观察能力相对薄弱的实际,他们充分发挥新装备的优势,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御、早攻击,使其他战斗群有充分的时间准备抗击,形成了由舰空导弹、近程火炮和主被动干扰的多层次防空系统,提高了编队整体防空作战能力。

  海上编队对抗演练时,双方根据战场态势,导护艇编队突出演练以小制大的战法,新型护卫舰编队重点演练了导弹超视距引导攻击等战法。他们在护航运输演练中通过与潜艇、战机攻防对抗,成功探索出近岸护航最佳兵力编成和兵力配置,检验了司令部门的谋划能力和指挥员的指挥能力。针对战术应用训练组织实施难、保障协调难、监督考核难等问题,他们统一使用电子海图标绘“三图一表”,研究制定了科学、周密、可行的计划,将针对性较强、对提高部队战斗力至关重要的课题纳入训练内容,将有关联的课题合理组合,变单向保障为相互保障,实现了训练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增强训练的针对性,提高了单舰作战水平和各舰艇间的协同能力,使基地整体战斗力跃上了新层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