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代表团下周将参观俄一机密地下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的一个代表团将于下星期二前往俄罗斯的一个机密核设施,检查设施内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铀的生产和存放地点。

  美国众议员沃尔顿和其它四名议员将是参观俄罗斯高度机密核设施的首批美国国会议员,也是第一批被允许进入西伯利亚哲利诺戈尔斯克的地下核设施的美国人。

  沃尔顿众议员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这一访问计划是沃尔顿议员为提高俄罗斯核、生物和化学武器设施透明度倡议的一部分。

  俄罗斯已关闭了10个生产铀的电厂,但继续保留着哲利诺戈尔斯克和谢维尔斯克的核电厂,称这两个核电厂对所在城市的能源供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俄罗斯已同意在获得美国援助的前提下关闭这两个生产铀的反应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