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行政长官:伊拉克战后重建尚需数百亿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最高民事行政长官布雷默27日表示,伊拉克战后重建尚需数百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援助。

  布雷默称,伊拉克目前的收入根本无法满足战后重建的“巨大需求”,目前仅满足电力需求就要耗费20亿美元的资金,预计未来四年里,为伊拉克国民提供干净的水源至少需投入160亿美元的资金。

  《华盛顿邮报》称,这一情况凸显了美军占领伊拉克需要付出的高昂代价,目前美国防部每月向驻伊美军提供的军饷已高达40亿美元。由于抢劫和破坏活动频频发生,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资源现在还难以提供重建所需的大量资金。

  布雷默预计伊拉克的石油产品到2004年10月才能恢复到战前水平,即使这样,仅靠石油收入仍然难以满足战后重建所需的巨额开支。布雷默称,目前伊拉克最高行政当局正在进行“紧密的磋商”,希望能够获得海外资金的支持。不管怎样,伊拉克战后重建都将是一项艰巨任务,它将耗费数年的时间和难以计数巨额资金。

  本周二,美国总统布什在圣路易斯演讲时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布什称伊拉克重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和相当多的金钱”,他将努力游说更多的国家与美国一道参与重建工作。但已有相当数量的国家表示,除非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事务中拥有更大的权利,否则它们不打算加入进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