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国防军采购“黄蜂”快速部署侦察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5: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8月5日报道]阿尔维斯公司南非分公司--阿尔维斯OMC公司与南非国防军(SANDF)签订了440万美元的合同,为后者提供"黄蜂"快速部署侦察车。"黄蜂"将取代SANDF特种部队现役的BAT快速反应车辆。订单包括25辆车、25个武器底座、50套可拆卸的后部平台、支持说明书和训练。

  "黄蜂"在2001年11月至2002年6月通过了竞争性的阿姆斯科的评估,这一评估程序包括严格的用户试验、技术和耐久性试验。第一辆"黄蜂"样车将于2004年3月交付,并将实施进一步的用户评估。所有车辆和平台的交付将于2005年5月结束,支持组件于2005年6月交付。

  "黄蜂"生产型车辆将采用由阿姆斯科评估的对原有"黄蜂"实施的改进方案。变化包括安装动力更强的2.8升柴油机和5速传动装置,把底盘加长230毫米,并采用加大的油箱以及其他一些用户要求。

  "黄蜂"的制式配置包括前排给驾驶员、炮长、车长准备的3个座椅。根据不同的应用要求,可以安装后部平台,达到一车多用。订单中包括研制6种后部平台,有利于"黄蜂"完成各种任务:侦察、火力支援、人员输送、轻型打击、武器部署和伤员后送。这种小型车辆适合快速部署,1架C-130运输机可同时运输4辆,还可以用直升机进行吊运或伞降。"黄蜂"可防御在车辆前方和底部爆炸的手榴弹和反人员地雷。前方的防护设施是为车辆乘员提供的,可防御轻武器射击;前面和侧面的防护设施则用于保护传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