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报呼吁各方珍惜北京六方会谈机会并取得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7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7日发表评论,呼吁有关各方珍惜北京六方会谈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以责任感和诚意,在平等、公正的原则下努力使会谈取得成果。

  评论说,尽早解决朝核问题是国际社会的迫切期待,也是与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密切相关的问题。因此,有关各方应该珍惜这一机会,将会谈引向成功,使会谈取得实
质性成果。会谈应该是平等、公正的,不能容许偏见、一边倒和单边主义态度,也不能成为企图解除某一方武装的施压空间。

  评论同时指出,此次六方会谈将是检验美国有无解除对朝敌视政策意愿的一个机会。朝核问题是由于美国将核武器搬入韩国、对朝鲜进行核威胁而产生,并因布什政府提出“邪恶轴心”及“先发制人打击对象”等而进一步激化。因此,美国对朝核问题负有“基本的责任”。此次六方会谈的成功与否也将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评论还强调,对美国而言,会谈必须是“有予有取”式的。美国不应企图用口头承诺或是一纸没有约束力的“安全保障”空文来使朝鲜放弃核遏制力,而是应该明确表现出改变对朝鲜敌视政策和与朝缔结互不侵犯条约的意志。这是六方会谈成功的关键。抛开了这一点,会谈就不可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