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日新闻》:小泉认为应该修改日本宪法第9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7日电日本主要报纸27日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朝日新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6日在首相官邸会见记者时,就修改宪法条文发表看法时表示,现行宪法有很多地方模棱两可,含糊不清,应当修改。例如,规定放弃战争的第九条。难道日本自卫队真的不是军队吗?难道自卫队没有战斗力吗?从常识上来看,这是非常可笑的。

  《每日新闻》:日本、美国和韩国26日在北京的韩国大使馆,就6国会谈基本方针进行的约两个小时的协商,再次确认了会谈的基本方针。该基本方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朝鲜方面不可逆转地彻底放弃核开发计划,并对其实施切实可行、有效的核查方式;朝鲜方面要求的“保证对朝鲜不可侵犯”以及实施经济援助等问题,必须以朝鲜彻底放弃核计划为前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