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伊拉克已成为世界反恐斗争的“轴心”之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宣布,今天的伊拉克已经成为全球反恐斗争的“轴心”之一。面对此种威胁,美国将不会退缩。

  布什昨天在密苏里州的退役军人协会上宣称:“伊拉克已经变成反恐战争的一个轴心点。萨达姆政权残余分子的威胁依然存在,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也汇集到伊拉克,阻碍了伊拉克的自由进程。”

  布什同时强调,美国将不会从伊拉克撤出。他说:“从恐怖势力面前撤退只会招来更严重的恐怖袭击。美国没有退路。”

  对于向伊拉克继续增兵问题,布什并未做出明确表态,他只是同意与国会议员们共同努力,帮助伊拉克重建经济与民主。他说:“在伊拉克重建自由与和平需要大量的时间与资源投入。”

  对于美军在伊拉克与日俱增的伤亡问题,布什强调说,美军在伊拉克付出的代价正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美国在伊拉克和其它地区驻兵,就是为了“美国人不会在纽约、圣·路易斯和洛衫矶遭受恐怖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