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决议 蓄意攻击联合国职员是战争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到袭击酿成重大伤亡一周后,联合国安理会8月26日一致通过第1502号决议,要求加强世界各地联合国职员和其他人道救援人员的安全保障。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决议指出,针对人道救援人员或维和人员的蓄意攻击将被认为是“战争罪”。

  之前,安理会在这份决议上存有分歧,这主要是美国反对决议草案把攻击联合国及其他救援人员自动列为可以由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的战争罪。当天的决议中废除了这一条款,从而美国同意通过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通过这项决议表示欢迎,指出各国政府应该共同努力,将袭击平民和手无寸铁的救援人员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