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延长海外驻军部署时间以保持海外兵力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陆军的高级官员们称,随着美军海外作战任务的日益繁重,大量的美军战斗人员将不得不开始频繁的海外部署,他们将只能在国内呆上很短的时间就得在伊拉克、阿富汗、韩国等海外基地轮换部署,部署的时间将可能会长达一年。这将是美国陆军在1973年实现职业化后首次大幅增加战斗人员的海外部署次数。

  由于要在全球各地同时部署大量人员,陆军计划人员正在确定需要执行额外海外作战
任务部队的数量。考虑到海外常驻部队的数量,计划人员得出结论:只有让那些刚回到国内不长时间的数千名部队再次部署至海外才能满足作战需求。目前,美军部队可以携带家属驻留日本或德国数年,但他们前往伊拉克或韩国这样的战区或潜在战区时,他们不能携带家属,在那里的服役期一般是一年。

  五角大楼陆军发言人斯托维少校称:“陆军正在评估局势,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来避免刚回到国内就要部署到海外情况的发生。”

  陆军官员们对增加海外执行任务的次数可能会对部队士气的不利影响和人员的大量退役感到担心。官员们担心,这样大幅增加海外部署次数将导致军士、参谋军士和上尉等有经验的老兵大量退伍,而这样的老兵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培养的。

  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熟悉陆军部署需要的军官私下说,保持海外兵力的规模将不可避免地增加海外部署的次数。初步估计部署在伊拉克、韩国、阿富汗的18万美军部队将有15%至25%的人员将不得不连续执行海外作战任务。这一估计是根据陆军要在伊拉克驻留13万部队、在阿富汗驻1万部队、在韩国驻4万部队的海外兵力部署规模作出的。尽管陆军的现役人员有49万人,但驻伊拉克、韩国和阿富汗的部队占陆军战斗部队的60%。

  如果这一预测是准确的话,那么多达45000名士兵将不得不连续执行海外部署任务。在一些海外基地执行第二次海外任务的时间可能为六个月,但那些在伊拉克、韩国的士兵们可能不得不与家人再分离一年。一位军官说,陆军将试图让轮换回国的部队在国内呆上至少三个月,然后再去执行海外作战任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