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莞筹建首家台商医院 投资35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在广东省台办组织的东莞市投资环境介绍会上,东莞市副市长张顺光透露,为完善台商生活配套措施,在兴建大陆首家台商子弟学校后,东莞又将兴建祖国大陆首个台商医院,目前筹建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据了解,东莞台商协会已与台湾振兴医院协商取得共识,与振兴医院合作建设东莞台商医院,医院计划投资约3500万美元,主要由东莞台商协会投资。

  医院设计床位500张,一期计划建床位250张,主要医疗对象为台商、外商。医院职员也不限制地域,可以来自台湾也可以来自祖国大陆,甚至来自外国。同时,台商医院将会是赢利性的医院,至于收费则将按照当地的收费标准来制定。

  东莞市台商协会秘书长陈明致说,兴建台商医院的计划已获得批准,他们目前正在就医院的兴建召开筹备会,如果进展顺利,祖国大陆首家台商医院有望在今年内开始动工。

  东莞市有5547家台资企业,在东莞的台商和台籍管理技术人员及其家属约10多万人,其中常住东莞的超过4万人,是台商聚集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