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在阿富汗东北部设立新的进度办事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联合国国际禁毒计划署主管已在阿富汗东北部的巴达赫尚省设立一个新的禁毒办事处。

  安东尼奥·马里亚·科斯塔将对阿富汗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以掌握阿富汗鸦片产区的有关第一手资料。

  在阿富汗巴达赫尚省省长哈米米的陪同下,科斯塔对当地的鸦片种植区进行了走访。当地的罂粟每年收获两次。首季罂粟的收获期已接近尾声,但在一些偏远的山区,收获起来的罂粟仍堆在田中,等待提取鸦片。

  科斯塔表示,他这次到阿富汗来就是为了了解有关情况,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使巴达赫尚省的罂粟种植减少。

  巴达赫尚省是阿富汗三个主要的罂粟产区之一。阿富汗的鸦片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百分之七十五。

  联合国和阿富汗政府的禁毒合作将培训一个新的禁毒小组,以便展开禁毒执法活动。

  当地禁毒官员对科斯塔表示,由于阿富汗部分地区的贫困问题,再加上中央政府管理上的忽略,罂粟种植已在过去二十年间扩散到该国的其它地区。

  但科斯塔表示,鸦片种植已被人用来为恐怖主义活动提供资金,罂粟种植从长远来看也是无法维持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