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频繁突袭 哈马斯领导人巧妙躲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09:40 人民网

以色列军人突袭哈马斯成员住宅

  人民网8月27日讯最近几天来,以色列军队不断对哈马斯领导人采取“顶点清除”行动,已经有至少七名该组织各级官员被从天而降的导弹炸死。据悉,以色列方面采取多种高技术手段对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高级官员进行严密监控,为避免暴露自己的行踪,哈马斯高级成员已经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关掉手机、多在地堡中活动,以及坚决不向外人暴露自己的行踪和会议计划等。这条命令发出后,参加被以军打死哈马斯成员葬礼的高官数量明显减少。

  此前,在加沙地带活动的哈马斯领导人经常随意走上街头,并在群众欢呼声中成为世界各国媒体中的“抢眼人物”。在过去35个月中,这个激进的伊斯兰抵抗运动是向以色列方面发动自杀性袭击最多的组织,因此多次遭到以军直升飞机的导弹报复性突袭。由于许多领导人在乘车出行的时候被炸死,哈马斯在其最新命令中强调,除了司机外,今后一辆汽车上只能有一名乘客。同时,如果步行外出,那么“应该首先挑选狭窄的街道”,以便能充分凭借两侧建筑物掩护自己。

  哈马斯成员说,上述措施决非因为自己“胆小如鼠,贪生怕死”,是为了有生力量避免不必要牺牲而采取的重要举动。他们宣称,一定要在自己被打死前给以色列利益造成“尽可能大的损失”。以色列方面回应说,任何哈马斯武装分子都有可能成为以军消灭的目标。在加强自我戒备同时,哈马斯也提高了清除内奸的力度,他们怀疑许多领导人的行踪暴露完全是有人告密的结果。目前,已经有两名涉嫌向以色列提供情报的巴勒斯坦人被巴权力机构处死,另外还有24人被蒙面哈马斯枪手击毙。

  或许是上述措施发生了作用,8月26日,一架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在加沙北部向哈马斯”成员乘坐的汽车发射了3枚导弹,结果仅造成一名巴勒斯坦路人被炸死,另有26人受伤。目击者称,当这辆汽车被直升机堵在加沙北部一条公路上后,以军要打击的目标眼看导弹就要落下,纷纷在汽车被导弹击中前跳车并向两个方面逃去。在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前数分钟,一艘以色列炮舰向加沙北部发射了两枚炮弹。这也是以色列军方在5天内第3次使用导弹袭击巴勒斯坦目标。(高轶军)来源:人民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