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号调查报告猛烈抨击美宇航局漠视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3:4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当地时间8月26日公布了航天飞机失事原因的最终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管理层对这场悲剧负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

  报告说,长期以来,美国宇航局一味追求航天飞机的发射进度,安全管理日益松懈,再加上受资金短缺问题困扰,结果导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毁灭以及7名宇航员丧生。

  调查委员会在对美国宇航局几十年的历史进行广泛分析后指出,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后,宇航局对于安全的态度并没有多大改善。报告还警告说:“委员会确信,如果此类长期、反复出现的缺陷得不到解决,下一次事故将是不可避免的。”(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