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愿意签署附加议定书接受严格突击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新闻社8月26日报道说,伊朗驻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当日表示,伊朗已经做好准备签署一份不扩散条约的附加议定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该国核设施更为严格的核查。

  伊朗新闻社援引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的话说:“附加议定书中提到所谓的‘突击核查’,伊朗需要阐明一些有关这方面涉及主权的问题。”

  同一天,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机密报告称,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伊朗已经在最近几个月加大了和该机构合作的力度。但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法证实伊朗不在浓缩铀。

  这份报告称:“伊朗需要做的更多,以支持此前伊朗关于没有从事浓缩铀活动的声明。”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在报告中证实,他们在伊朗纳坦兹一处核设施的环境样本中检测出了高度浓缩的铀。

  这份报告还指出伊朗已经承认,曾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进行过铀转化试验。这可以解释为伊朗未能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安全协议,报告对核原料的操作行为。(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