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外长称亚洲各国应加强合作应对恐怖分子新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3: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外长辛哈8月26日在新加坡发表讲话时表示,亚洲各国只有尽快加强之间的合作,才能应对恐怖分子对各国安全造成的越来越大威胁和挑战。

  辛格在讲话中呼吁巩固东盟地区论坛各国——包括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在反恐问题上进一步密切合作。他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的合作,将能缩小各国间的分歧,是相互间信任加深和实力增长的一种表现。”

  辛哈称本月发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万豪酒店爆炸案,和去年发生在巴厘岛的爆炸案都说明亚洲各国正面临着来自恐怖分子的新的威胁。他说:“东盟国家间在过去十几年内建立的稳定的关系,也因为在这一地区内活动日益频繁的极端分子而动摇了。”

  辛哈在讲话中还提到了25日发生在印度孟买的爆炸案:“恐怖分子在亚洲的活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猖狂,而印度一直都深受其害,就在昨天孟买还遭到了恐怖袭击。”

  辛哈同时指责国外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对东南亚各国频频发动恐怖袭击,他说:“国外伊斯兰组织带来的那种野蛮好战的思维方式,正威胁着东南亚穆斯林长久以来形成的传统和生活习惯。”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8月25日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大约48人死亡和至少115人受伤。印度政府官员怀疑,两个伊斯兰恐怖组织参与了此次袭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