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专家分析六方会谈: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不太现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3: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就解决朝鲜核问题举行的六方会谈将于明天(8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会谈前景如何?多位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持审慎态度。

  据北京晚报报道,著名国际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教授今天上午就朝鲜核问题向媒体表示,六方会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机遇,它
造就了一种希望,把核问题的解决引导到正确的解决道路上来。但朝核问题真正得到解决的道路还很遥远,人们不能希望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就能获得许多实质性成果。

  但时殷弘指出:“中国促成六方会谈的顺利举行,对此,国际舆论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中处于无可替代的关键地位。”

  一位朝鲜问题专家昨天分析说,尽管各方对六方会谈的最终结果持审慎态度,但这至少是一个好机会,会谈将对东北亚的和平与安全起到重大的积极作用。

  中国朝鲜史研究会秘书长李敦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指望一次会谈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不太现实,不过只要美国和朝鲜双方能坐下来谈,每次有一定进展,很可能会让总体形势朝良性方向发展。

  李敦球说,根据当前局势判断,朝美双方都不愿意使会谈破裂和局势持续恶化。要使会谈顺利进行,朝美双方首先应该消除敌对情绪和不信任感,假如众多环节中任何一个没有协调好,会谈就会十分艰难,并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他说:“历史已经证明,军事对抗只会给朝鲜半岛带来灾难,强权政治并不能达到目的,对话与合作才是解决东北亚安全问题的正道。”(作者:新华社俞铮、许展,北京晚报蔡文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