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亚洲船东论坛今日在香港落下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6日电(记者王丽丽)第十二届亚洲船东论坛26日在香港落下帷幕。来自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93名船东代表会聚香港,共商今后几年的发展计划。

  今年论坛的主题包括:在制定国际航运法规、海事安全、船舶资源回收指南、油污及责任、海员身份证件和海员上岸休息等方面,亚洲航运代表所应承担的义务。

  为期两天的论坛结束时发表了联合声明,重申国际海事组织制定国际航运法规的重要性,并指出亚洲在国际贸易及航运中占有重要地位,论坛在这方面应该加强向国际海事组织表达亚洲船东的声音。

  由于海盗及武装抢劫严重威胁亚洲船只的安全,论坛强烈敦促所有受海盗侵扰的沿岸国加强合作,寻求更加有效的方式保障海事安全。

  论坛参与者还充分肯定了中国对亚洲航运事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他们指出,中国经济迅猛发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中国内地基建大量进口钢铁等因素,都有力推动了亚洲航运事业的发展。

  据统计,全球商船队伍中约40%由亚洲船东及船舶管理公司控制和经营,而全球海员一多半来自亚洲。

  亚洲船东论坛由日本船东协会倡议成立,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亚洲船东的整体利益。首届亚洲船东论坛于1992年在东京举行,其后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由亚洲船东论坛成员依次主办。下届论坛将于2004年5月在新加坡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