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伊朗外长谈巩固和扩大友好合作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中国外长李肇星今天在此间与来访的伊朗外长哈拉齐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与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伊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方高层互访增多,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日益加强。中方对此感到高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
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李肇星说,中国政府重视与伊朗的经贸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伊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两国经贸关系互补性很强,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使两国经贸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哈拉齐说,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双方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两国经贸和文化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伊方对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在双边和多边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的稳定。他说,伊中经贸合作潜力很大,两国应加强合作,全面提升合作水平。

  双方还就朝核、中东、阿富汗、伊拉克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