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低调表态 称伊拉克的民主“不会轻易到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1: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针对伊拉克目前混乱的社会局势,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当地时间本周一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对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工作保持耐心,因为伊拉克的“民主不会轻易到来”。

  赖斯周一在圣安东尼奥对美军对外作战老兵年度会议上向老兵们作出了上述发言。人们注意到,赖斯的这次发言比较低调。

  赖斯说:“我们必须(对中东的复杂局势)保持足够的耐心,一旦我们开始了某个任务,我们就会善始善终。自今年5月1日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我们已经在伊拉克度过117天,这其实并不是很长的时间。”

  赖斯特别强调,目前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正在取得进展,而那些针对驻伊美军和其他机构的武装袭击和爆炸活动只能说明这些反对势力已经感到绝望之极,因而他们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但赖斯在讲话中同时还承认,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与巴以和平的进程肯定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使中东地区迎来永久的和平局面,美国就必须在中东地区付出多年的努力。赖斯说:“显而易见,中东的民主与和平不会自己轻易到来,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民主与和平必须通过艰苦的努力才能获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