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总部训练部门整合资源提高训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1: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贾圣尧、记者张建军报道:把教导队建设纳入基地建设之中,在基地建设中不断提升教导队水平。这是武警总部训练部门认真落实全军教导队会议精神,整合训练资源,高标准办队育人而实施的一项新举措。目前,已有120余个支队级教导队进入到23个训练基地开展训练教学活动。

  以往,教导队建设大多是各自为战,搞“小而全”发展,造成训练资源浪费,建设水
平在低层次徘徊。近年来,武警总部训练部门根据部队建设实际,把教导队建设与基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教导队建设的新路子。

  整合训练资源,发挥最大效能。他们改变“小而全”的办队模式,坚持集中建与分片建相结合等方式,在部队相对集中地区建设训练基地,将支队级教导队纳入训练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之中。他们指导上海、天津、海南等总队,整体规划,把教导队全部迁入训练基地,实行统一教学、统一训练、统一管理,做到资源优势共享;帮助北京总队根据部队自身实际,分3个片建立了训练基地。两年多来,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先后有120余个教导队进驻23个训练基地,有效发挥了训练资源的综合效能。

  加大科技含量,提高教学训练质量。总部训练部门在教导队进入训练基地后,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广了以计算机为核心的现代教学手段,23个训练基地分别建起了电脑室、电教室、教学局域网,教学课目全部实现了多媒体课件教学。他们广泛运用模拟、仿真器材开展训练,计算机模拟仿真射击系统、多功能立体体能训练器等一大批模拟训练器材扬威训练场。目前,进入训练基地的教导队所有课目教学和施训都由总队以上“四会”教练员任教,实现了训练场地制式规范,训练教材系统配套,训练器材制式标准,训练管理严格正规。

  教导队建设走基地化发展的新路,开拓了教学训练领域,使过去偏训漏训、高难课目训练不落实问题得到解决,训练周期缩短,单兵、班和分队训练总评优良率比过去提高了7个百分点,新兵入伍训练、预提班长军事考核等训练成绩比过去普遍提高了一个等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