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特尔第一家海外“创新研发中心”在台湾设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1: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英特尔第一家海外“创新研发中心”昨日在台湾宣告正式成立,未来几年英特尔将投入上千万美元,与台合作研发新产品;台“行政院长”游锡坤也指出,几年内台湾将利用无线通讯和无线上网,让台湾从e化进步到M化。

  据岛内媒体报道,英特尔执行长贝瑞特博士在台北访问期间,与台“经济部长”林义夫正式为英特尔在台设立的研发中心“英特尔创新研发中心”(Intel Innovation Center,
IIC)揭幕。贝瑞特博士认为台湾拥有扎实的科技基础、优秀的原厂代工设计制造厂商(ODMs)、深厚的设计与制造专业能力、及当局的坚定支持,因此是设立研发中心的理想环境。这是英特尔在海外创办的第一个创新研发中心。

  报道称,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后的未来三年,英特尔将配合台当局投入上千万美元,与台湾的产官学界,合作研发新产品,提升竞争力。

  台“行政院长”游锡坤也表示,未来5年台湾研发经费由目前占GDP的2.16%,提高至3%,当局计划推动5年5000亿元台币扩大公共投资计划,其中重要的一项是M化台湾计划,也就是利用无线通讯和无线上网,让台湾从e化进步到M化,且让行动通讯产业继半导体和影像显示器,成为另一个年产值能达到兆元的产业。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已经陆续有6家国际大厂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