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从严治警抓好“五项治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0: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盛有昌、杨敏报道:从严治军是铁律。武警上海总队切实把从严治警的要求落实到部队建设的各个方面,依据实际着重抓好“五项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总队在组织官兵学习三代领导核心关于从严治军的一系列论述、《共同条令》、总部修订的机关、基层正规化管理规定、总部解决管理教育“五个重点问题”的规定等内容的基础上,紧紧结合单位实际、任务特点、个人职责,展开“从严治警与部队发展”大讨论,进
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这次开展大讨论主要是围绕从严治军必须强化领导责任,以条例制度为依据,抓住从严治官这个关键等问题,在全体官兵中开展大讨论。讨论的内容主要是三方面:如何认识当前提高对从严治警的认识;如何对照江主席关于“从严治军是铁律”的指示,联系本单位实际,对照检查从严治警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从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中,进一步探索从严治警的特点规律,研究从严治警、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对策和具体办法。同时抓好整改,重点进行了“五项治理”:一是治理执行条令条例随意性大的问题。坚决纠正不按职责和法规制度办事,违背条令条例我行我素的现象。针对通信工具“回潮”的现象,总队加大了清理力度,收缴违规使用手机120部。二是治理作风纪律松散的问题。坚决纠正执纪不严、监督不严和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进一步明确了单位主官和分管领导的所负的连带责任。三是治理安全制度不落实的问题。坚决纠正违反安全操作规程、不讲科学盲目蛮干的行为;四是治理基层建设中带倾向性的问题。坚决纠正打骂体罚士兵、侵占士兵利益、未随军干部擅自在驻地购房、未随军家属长期滞留部队和士官骨干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对一些未随军干部擅自在驻地购房的作出出售、转让等方式处理,对不合格的士官作出了取消职务和岗位津贴的处理,有效激发了干部、士官的工作热情,强化了进取意识。五是治理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教育管理薄弱的问题。坚决纠正严下不严上、严兵不严官、插手基层敏感问题以及直属单位和身边人管理教育“灯下黑、边不亮”的现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