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北京六方会谈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诗佳)参加六方会谈的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代表团26日齐聚北京,会谈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凯利表示,他期待着“直接、公平地交换意见”;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副外长洛修科夫则表示,对六方会谈“谨慎的乐观”。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说,中方希望各方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本着冷静、耐心的态度,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寻求共识,减少分歧,使六方会谈不仅谈起来,还能谈下去,谈出结果、谈出和
平。

  尽管抵京的其他三方都未对会谈公开发表评论,但会谈前的双边、多边接触、磋商仍在紧张进行。各方正在北京为六方会谈协调立场。

  六方会谈定于27日上午9时在被誉为钓鱼台国宾馆“园中之园”的芳菲苑举行。钓鱼台国宾馆也是今年4月北京三方会谈的地点,已接待过8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会谈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据悉,500多名中外记者已报名参加报道。中方在国际饭店设立的新闻中心已启动,包括新闻工作间和一个可容纳200余人的新闻发布厅,将为记者免费提供上网、传真、复印等服务。美国和日本代表团下榻的国际俱乐部饭店还专为记者设立了等候区。饭店公关部负责人表示,饭店将为参加会谈的代表团提供必要的帮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